人类从哪里来,人类要到哪里去


最早的人类从哪来的?线粒体DNA与化石证明人类大约于500万年前起源于东非 。 与黑猩猩、大猩猩、猩猩、长臂猿、合趾猿同属人科的灵长目动物 。
发现人类2号染色体可能是黑猩猩丙条染色体着丝粒融合的产物 , (平衡易位)并且有臂间多次倒位 , 其余的染色体都有很强的同源性 , 动物学家D.莫利斯戏称人类为裸猿  , 并著述从各个角度论述人类种种行为的起源 。 恩格斯著有《从猿到人》 , 代表着马克思主义对人的来源的经典研究 。
扩展资料:
从猿到人的过渡阶段结束后 , 人类的体质形态仍在继续发展 。 在一个较长的时期内 , 人们把这一发展过程分为猿人、古人、新人三个阶段 。
由于化石材料的不断丰富和人们认识的不断深化 , 这一分期法已不合用 。 国外学者主要采用两种分期法 。 一是分为南方古猿、直立人、智人 3个阶段;智人又分为早期智人和现代智人 。 这一划分法的缺点是把不会制造工具的南方古猿和能制造工具的能人及1470号人归入同一范畴 。
另一种是分为最早的人类(或最早的人属)、直立人、早期智人、现代智人 4个阶段 。 中国学者也提出4个阶段的划分法 , 即早期猿人、晚期猿人(直立人)、早期智人、晚期智人 。
人类到底是怎么来的呢?实际上 , 谁又能确知 , 我们人是从哪儿来的?又是怎样出现在地球上的?我们是猿猴变的吗?

当然不是!在灵长类动物与人之间缺少演化的中间环节 。 要知道 , 把猴子的内脏器官植入人体时出现了很多排异问题 , 这比植入猪的内脏器官出现的排异问题更大 。 也就是说 , 我们人在生理上大多在精神上其实比我们的真正“祖先”更接近某些其他物种的动物 。

许多个世纪以来 , 世界上数百万有天赋的人都发现了几千年来人类愚昧无知的一面 , 他们多么渴望知道我们人是怎样出现在地球上的真正秘密 。 然而今天 , 如果客观地说 , 地球科学的全部力量主要都倾注到解决这个问题上 。

考古学家、古植物学家、语言学家——他们每一个人都站在自己本专业的角度寻找人类远古历史的证据 。 遗传学家在寻找人与地球动物界之间的遗传关系 。 每一个研究人员都在力图透过他们发现的事实的“透镜”来阐述他们对历史的观点 , 可是 , 与此同时 , 他们忽视了其他科学家充满矛盾的论断 , 而且忽视了很多物理学定律 。

遗传学

遗传学:自然科学领域中探究生物遗传和变异规律的科学 。

最后 , 尽管收集了大量事实 , 但迄今为止 , 科学仍然无法回答关于我们出现在地球上的问题
人类从哪来?【人类从哪里来,人类要到哪里去】1、人类起源于森林古猿 , 经历了猿人类、原始人类、智人类、现代类四个阶段 , 从灵长类经过漫长的进化过程一步一步发展而来 。
2、约5000多万年前 , 灵长类动物呈辐射状快速演化 , 从低等灵长类动物原猴类中(如狐猴、眼镜猴)又分化出高等灵长类动物(即猿猴类 , 如猕猴、金丝猴、狒狒与猿) 。
3、古类人猿最早出现在非洲东部南部,由原始猿类逐渐进化而来 , 分化为低等类人猿(如长臂猿) , 高等类人猿(如猩猩) , 古猿等. 。 约1200万年前 , 地壳运动使非洲东部的大地上形成一条大裂谷 。

推荐阅读